彼岸星辰

【K莫】忆梦(郝眉主视角/一发完/迟到的儿童节贺文?)

あ末日信仰_梁琰:

梁总攻的食堂←文总汇


宣,宣一下群_(:з」∠)_欢迎加入梁总攻的大火车🚄,群号码:607630545
——


我做了一个梦。


一个,关于Ko的梦。


一个,关于Ko孩提时的梦。


在梦里,我见到了Ko,十三四岁的年纪,站在偏远郊外的墓园里,独自一人站在两块并排而立的低矮墓碑前低着头,他的目光无悲无喜,将所有的情绪深藏。


“十四岁那年,家里没人了。”


我突然想起那天吃饭时,Ko说的这句话。


我站在墓碑旁,看着Ko抬起了头,阳光流入他墨黑的眼眸,似有神似无神的视线渐渐放空,像是在追寻蔚蓝天空中飘散的游魂。


我忍不住走上前,张开双臂,想要将我那十四岁的恋人抱进怀里。


可这毕竟,只是个梦。


我的怀抱落空了。


莫名的无助感席卷了我的身心,我只能站在Ko面前,看着他的眼睛,顺着他的视线望向无边的天际。


Ko在墓园站了很久,久到我开始抱怨脚疼,他才动了动身体,走近墓碑,摩挲着上面浅浅的碑文,用额头触了片刻墓碑的顶端。


Ko走了,走的很慢,我低下头,看着立在身侧的墓碑。


对于家庭的事情,Ko从未多说只字片言,我问,他就答,我不问,他也不会主动说。我知道,这大概是他的心病,所以碰到有关的话题也会避重就轻的一笔带过。


我半跪在墓碑前,想要抚摸墓碑却没能成功,墓碑上名字的部分被梦境刻意模糊,我不知道Ko父母的名字,但我还是轻轻地唤了一声爸妈。


我张开嘴,却听不到自己的声音,但我发出的每一个字,都清晰的呈现在了心中。


我说:


『爸,妈,原谅我私心用这种称谓称呼你们,我大概陷入了一场奇怪的梦境,不管你们是否相信,我来自十年后的未来…同样不管你们是否相信,我在十年后成为了Ko的恋人,呃…我知道他本名不叫这个但我叫顺口了也改不过来了咳…,我很抱歉我霸占了你们的儿子,无法延续你们的香火,但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去爱他,照顾他,保护他…虽然可能他照顾我保护我的更多一点…。Ko现在过得很好,有大房子住,衣食不缺,也不缺钱,还是个很出名的大人物…当然,他还有一个爱他一辈子的恋人。』


说到这里,我突然感觉心头有些暖意,刚才沉闷的气氛似乎消散了几分,我扭头,Ko小小的身影还在我的视线之中,我舒了口气,继续刚才的话题。


『至于我们俩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开端是搞笑的,过程是曲折的,我就不多说了吧。但是现在我们很幸福,你们教育出了一个好儿子。他总会把好的让给我,把差的留给自己,我记得他说‘再穷不能穷媳妇儿’哈哈,我特别的想揍他一顿,好歹我也是个大老爷们,哪需要他这么宠溺。爸,妈,其实我想说的还有很多很多,但是我快看不到Ko了,我得去追他,我想知道他的过去,然后好好的陪伴他今后的每一天,虽然我不清楚这个梦真是与否。爸,妈,我爱您们的儿子,我爱他一辈子。』


我学着Ko的样子,用额头触了触墓碑,然后起身追向走远的Ko。


我跟着Ko出了墓园,然后跟着他坐车,跟着他走路,一直走到了一个类似于城中村的地方。


五层高的楼,Ko住在最高层,打开门,是一眼就能看穿的屋子,一室一厅,卫生间在屋外一层楼的人共用,带着潮气的房间确实可以用简陋来形容。


屋子里家具不多,地上四四方方的许多灰印证明了那里曾有家具摆放。


大抵是葬礼时卖掉了吧。


我这么想着,环顾空荡荡的屋子,鼻子一酸。


Ko进屋后就去了厨房,我跟过去看了一眼,稍微安心了一些。


锅里是一份西红柿炒鸡蛋。


买的起鸡蛋,说明家里的经济还不会太差。


看着锅里的鸡蛋被翻炒至金黄,我想起了那时Ko给我的绿壳鸡蛋。


Ko略显瘦小的背影,就这么在我的视线中模糊。


我是红着眼睛看完Ko吃饭的。


吃过饭后,Ko没有休息,很快又出了门,我紧紧跟随。


这次,他去了学校。


我亲眼看着他,向校长递上了退学申请书。


我不想再梦下去了。


我怕我会难过到失声痛哭。


我无法想象,一个仅仅十四岁的孩子,在父母双亡之后,独自承担着一切,独自面对着一切,并且残忍的规划好了自己的未来。


我的思维已经有些混沌,我浑浑噩噩的看着眼前的一切,看着Ko淡淡的摇头拒绝校长好心的挽留,看着走出校门的Ko在街边买了一份报纸,翻找着工作。


我看着那坐在马路边上瘦小的身躯和专注的黑眸,喉咙冒火般的干渴,哽咽着几乎上不来气。


Ko似乎很快就找到了一个适合的工作,他按着报纸上的地址去了,但我不放心,一个可以收童工的地方,一定不是什么特别好的地方。即便我什么都做不了,我还是跟着去了。


Ko找到的是一份小饭店里帮厨的工作,主厨是个傲慢的男人,他对着刚来的Ko指指点点,骂骂咧咧,不断的指挥着Ko在后厨跑来跑去,什么养活累活都交给了Ko,旁边的几个厨子也不帮忙,就窝在一边抽烟,看着Ko毫无形象的嘲笑。


我很生气,挥着无意义的拳头在他们脸上打了好几拳,最后无力的站在一边,看着Ko抿着嘴唇,忙的满头大汗却仍旧一言不发。


我此时特别希望Ko不要沉默,因为越是沉默,越有人觉得自己不被尊重。


Ko被揍了,揍的很惨,我不忍心形容,他还是没有出声。


只是,他的目光,似乎,看向了我。


一抹淡淡的笑容爬上了那张年轻的脸颊,他蜷着身体,用手挡着砸下来的拳脚,无声的做出几个口型。


他说:


『不要怕,别担心我。』


泪水决堤。


我不知道为什么Ko知道了我的存在,也许是梦境,也许是其他,我流着眼泪醒来,面前是那张熟悉的面孔,带着紧张和担心的神情。


Ko用被子将我裹紧,然后把我抱在怀里,小心翼翼的亲吻我的脸颊和眼角,吮去不断滚落地泪珠。


“做噩梦了吗?”


我听到他这么问着,我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我不知道该把这场梦定义做其中的哪一个。


我低声的抽泣,Ko捧起了我的脸,抚摸着我的脸颊。那双黑沉沉的眼眸就像沉寂了万年的深潭,单单将我映满,我看着那张不善于表现情感的脸,听到Ko再次开口。


“不要怕,有我在。”


『不要怕,别担心我。』


两个声音远远的重合,我呼吸一滞,方才停驻眼眶的泪水再度滑落,打碎了整个视线。


我埋头在Ko怀里哭的毫无形象,Ko局促的抱着我,磕磕绊绊的安慰,不知所措的抚摸着我的后背。


我自己都不知道哭了多久,等到泪水终于干涸,我揪紧了Ko的衣服,扭着头把眼泪鼻涕一并抹在他的胸前。


“Ko,儿童节我们翘班去游乐园好不好?”


抱着我的Ko明显愣了一下,然后低低的应了声好。


我不知道这场梦境真实与否,也许幼时的Ko并没有梦中那般无奈,但我下意识的感觉Ko是缺乏快乐的童年,我下意识的觉得Ko不像是我这种含着金汤匙被全家人宠大的孩子。


我想要兑现梦中在Ko父母面前的话语,力所能及的,尽可能多的,给他更美好的事物,来弥补过往的缺失。


我在Ko温暖结实的怀抱中听着轻哄中再次陷入睡梦,隐约之间,我仿佛又看到了那个年轻而熟悉的面孔,他的脸上贴着创口贴,轻轻的,淡淡的,对着我微笑。


——


儿童节贺文写的这么悲伤_(:з」∠)_我想我大概要掉一波粉了。


突然的脑洞,似乎有点狗血,但其实,挺戳我的_(:з」∠)_


Ko的过去,就,瞎编的嗯…心里怎么想就怎么写了…不喜欢的话,那就不喜欢吧😂


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突然想这么写一写…,别太认真啊_(:з」∠)_


好了,心情复杂的我先撤退了,谢谢各位的支持。


坐等掉粉_(:з」∠)_

评论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