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星辰

[香芋]雨中曲

七心海棠:

雨中曲




来自 @一只麋鹿  的点梗,关于下雨还伞的故事,不过跟你设定反了怎么办?不知道我在啰嗦什么。我真是越写越臭长了。




   于半珊谈好策划案从合作公司出来后,到了楼下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外面竟然暴雨如注。


   “艹”。他愤愤骂一句,也不知是骂这鬼天气还是什么。其实他中午离开公司时,肖奈提醒过他天气预报可能要下雨,可他看到当时外面艳阳高照,觉得拿把伞样子太傻。谁知道现在的天气预报怎么这么准了呢?


    不知道雨还会下多久,要不要上去借把伞?于半珊犹豫着。一个身影站在于半珊旁边,伸头看看外面的雨势,又缩回来,这个年轻男人西装革履,个子挺高,起码比于半珊高半个头。于半珊撇撇嘴,却看到那个人正好朝自己望过来。“卧槽。”于半珊心里狂叫,“怎么是他?”那个人看到于半珊,面上愣了一下,走上前一步,礼貌地问道:


   “你好!你是致一科技的”停了一下,接着说“我是真亿的甄少祥。你还记得我吗?两年前在风腾演示会上我们见过。”


     于半珊面上的肌肉微不可查地跳了两下,心道:


   “擦!你这货记性还真不错,不知道是不是记得在网上还骂战过数个回合?”


     内心戏虽多,脸上却礼貌周全。


   “小甄总,你好,我是致一科技于半珊。”


     两个人伸出手礼节性地握一握,甄少祥恍然道:


  “对对,于半珊,于总。两年没见,于总比起当年更意气风发了。”


  “客气了。”


  “对了,我听说你们肖总和芦苇,不,贝微微结婚了,是吗?”


    于半珊看着甄少祥那张温文尔雅的笑脸,不知道他打什么主意。


   “对,微微师妹一毕业他们就结婚了,三个多月了。”


   “是吗?我刚回来,没赶上他们的婚礼,真是遗憾。”


     于半珊想到当年游戏中真水无香跟小雨妖妖婚礼那天,还有人谣言芦苇微微要抢亲,不由得脱口而出:


   “小甄总遗憾什么?没有机会抢亲么?”


     语带嘲讽。说完却又有点后悔,干嘛跟他逞这个口舌之勇?怪不得老三上回还说他,上班两年了,有时还不够 沉稳。


     甄少祥却不以为忤,解释道:


   “你误会了,我只是想祝福他们。其实,两年前我离开时就已经解开了之间的心结,那时候,我也对他们送上去祝愿,不过没有当面说。本以为回来后还能有机会参加他们的婚礼,没想到他们动作这么快。”


    甄少祥一脸真诚,于半珊只好颔首示意,气氛一时有点尴尬。于半珊情急之下瞅见甄少祥手中拿着伞,就指着伞说:


   “甄总有事就请先走吧。”


    甄少祥看了看外面。


   “这雨下的太大了,打着伞估计也会淋湿的,我陪你一会,等雨小一点再说。”


     于半珊有点无语。这个傻X,明明气氛有点不对,还说什么陪我等,不觉得尴尬吗?一时之间脑子是飞过无数念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这两年听说致一发展很迅猛啊。还记得当年演示会,你们的表现就给我很大的震惊。实不相瞒,没有那一次争夺,我可能还成天浑浑噩噩的,说起来,我还挺感激肖奈。”


     甄少祥说的是由衷之言吧。于半珊看他确实比两年前显得沉稳很多,衣着得体却不浮夸,态度谦和,语调轻柔却依稀还似从前,就顺势问了他这两年的情况。知道了他去美国读书,两个月前回国,目前在真亿游戏策划部门。聊到游戏策划,两个人有了共同语言,话匣子打开就滔滔不绝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雨下小了。甄少祥知道于半珊要回致一,就提出自己开车送他,于半珊没有拒绝。两个人到了地下停车场,甄少祥取了车。于半珊脑海中闪过一丝疑惑:甄少祥的车停在地下停车场,明明可以直接走,怎么会在楼前门廊跟自己聊了那么长时间?转念又想,也许人家本来不想开车,去办别的事呢?也就只一闪念,于半珊没理会,继续跟甄少祥聊起来。


      到了致一,雨还没停。甄少祥把伞递过来,于半珊本来想就几步路,冲过去就行,甄少祥却示意他车里还有伞,于半珊就接过了,表示下次还乎的时候一定要请小甄总吃饭,甄少祥笑着同意了。


     接下来事一忙,于半珊就忘了。直到一次业界活动上碰到甄少祥,才提到还伞。于半珊记下了甄少祥的手机号,约了还伞的时间,地点。


      到了约定那天,于半珊却突然要加班,策划方案中一个问题亟须修改。于半珊打甄少祥电话却没人接,匆匆发了一个短信说明了情况,要求改天再约。一波忙完,已经9点多了。于半珊突然想起不知道甄少祥有没有接到自己的短信,就打电话过去,却依然没有人接。于半珊摸不清情况,已经过了约定时间2个多小时了,万一,那甄少祥没收到短信,不会还等着呢吧。


   于半珊拿了伞,打个车往约定的餐厅赶。推开门,一眼就看了甄少祥。甄少祥惊喜地站起来,于半珊急忙上前,埋怨道:


   “你怎么还在这儿啊?我打你手机你怎么不接?”


    甄少祥解释:


   “我今天下班走的急,手机忘带了,我还在想不知道你会不会打我的电话呢。”


    于半珊继续埋怨他。


   “那我既然没来,你等一会就可以走了,这都多晚了,万一我不来了呢?”


   甄少祥笑着说:


   “你不是来了吗?”


    于半珊一时语塞。


   “你这个人,真是的。”


    甄少祥招呼他坐下来,问他怎么回事。


   “我想你可能就是临时有事,那你是不是还没吃饭?”


   于半珊吃惊地问:


   “你不会还没吃吧?你在这坐多长时间了?”


     甄少祥笑着说:


   “没事,正好我带着文件,刚才看文件,时间过的也挺快,不过我没经你允许,已经点了菜,说等你来了就上,你不会介意吧。”


   于半珊翻他个白眼,唉,这个人无可救要的礼貌啊。


   菜上来的很快。因为是于半珊定的地方,这个餐厅他常来,口味是他喜欢的,菜一上来,他就开始狼吞虎咽了。没办法,加班实在是饿啊。甄少祥看他的吃相,微微笑着,也开始吃,不过就斯文多了。


   一顿饭吃吃说说,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等走的时候才发现,天空中竟然又下起了雨。于半珊撑起雨伞,得意地说:


   “这回下雨不再怕了吧,偏偏我拿着伞的时候下,也太会挑时机了。”


   甄少祥看他的样子,觉得挺有趣。


“这可是我的伞,应该是我的运气好吧。”


   于半珊嗤他。


 “是我定的时间,还是我有先见之明。”


    两个人说说笑笑走去停车场,这回是甄少祥送于半珊回家。因为伞没还回去,就约了下次还,不过甄少祥坚决要求要回请,于半珊同意了。


     过了两天,于半珊准备约甄少祥还雨伞,突然想起甄少祥说他运气好,一时少年心性上来,翻了翻天气预报,后天阴转小雨,于半珊转转眼珠子。


     到了那天,于半珊约了甄少祥。果然,吃着晚饭就开始下雨,两个人都乐了。甄少祥说看来这个雨伞是想跟你了吧,要把雨伞送给于半珊,于半珊不同意,非要打赌,看这把伞什么时候能还回去。


     再下一次是甄少祥约的,不巧的是,又下雨了。雨还挺大,两个人撑着伞甄少祥一边身子还是都淋湿了。于半珊过意不去,到家后非要拉甄少祥上去换衣服,甄少祥没有拒绝。那天晚上甄少祥就睡在了于半珊那儿。


    后来,两个人同居后,有一天下雨了,甄少祥就问于半珊。


 “珊珊,你说,我们是不是跟雨挺有缘啊?为什么每次还雨伞都赶上下雨?”


   于半珊给他一个大白眼。


“什么有缘啊,本来我想给你开个玩笑,特意看了一下天气预报。”


   甄少祥又惊又喜。


“啊?老婆,你也看天气预报了?”


   于半珊警醒:


“什么‘也’?”


   甄少祥打岔。


“老婆,没什么,我是说看看天气预报,明天有没有雨。”


   于半珊揪着甄少祥的耳朵。


 “你别转移话题,我刚明明听到了,你说,那一次你约我是不是看了天气预报?”


    甄少祥求饶。


 “老婆,你刚刚也说你看天气预报了。”


     于半珊想起了什么。


“好你个甄少祥,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对我图谋不轨的?你明明车在地下车库,你为什么要上来跟我说话,你说,你是不是故意来搭讪的!”


    甄少祥急忙表白:


“老婆,我对你可是一片真心啊。”


    于半珊拽着甄少祥的耳朵把他拖出卧室。


“甄少祥,竟然敢套路老子!滚,今天晚上睡你的沙发吧!”


     甄少祥特别委屈,他当初上前搭讪,只是看于半珊一个站在那发愣,于心不忍,要说套路,难道不是于半珊先套路的吗?




我的文汇总 ——海棠笔记



评论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