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星辰

[香芋]这该死的缘份

七心海棠:

来自 @一只麋鹿 的点梗。我现在超级厌弃我自己!!我实在是太罗嗦了啊!此篇又是臭长的一篇!!


   致一一波紧张的加班结束后,本来放假休息一天养精蓄锐然后去上海参加风腾演示会的于半珊回到自己住的小公寓,刚躺到床上就接到老爸电话,说是他妈妈感冒了,让他有空回家看看。


   于半珊家庭状况一般,爸爸是中学老师,妈妈本来在一家国企,后来公司破产,妈妈通过中介找了个家政服务的工作。听老妈讲在一个大老板家做做清洁,有时候也做做饭。于半珊心疼妈妈,平时尽量不给家里增加负担。现在跟肖奈打拼事业,多次提出让老妈退休,在家享清福。可于妈妈还挺舍不得这份工作,说是董事长挺和善,家里工人多,活不累工资还高。再加上年纪也不大,天天闲着也不得劲。加上她现在负责少年在外面单独住的公寓,一个星期就去个三两次就行。还打趣什么时候于半珊结婚了,她就彻底退休,专门在家抱孙子。


   于半珊回到家却看于妈妈正准备出门,要带伤上岗。好说歹说,算是把妈妈劝在家里。


   现在于半珊就拿着钥匙出现在了某高档小区的一套公寓前。于半珊叹口气,真拿这个责任心爆棚的老妈没办法,只好做儿子的代劳了。


   于半珊认命地打开门,就被房间里的陈设惊呆了:这是小公寓吗?如果这看上去起码200平米都算小公寓,那自己租的50平米的就连狗窝都不算了吧。目测一下,这客厅好象都比自己住的地方大。整体装潢用广告词就是“低调奢华有内涵。”


   于半珊一边默默吐槽有钱人的糜烂生活,一边看着老妈辛勤打扫的窗明几净的屋子,觉得根本没必要再打扫,但还是决定去卫生间找个墩布随便比划两下算了。


   估摸着卫生间的门,猛地一推开,就看到正中一个大浴缸里泡着一个年轻男人,耳朵上戴着耳麦,摇头晃脑的。


   “有人?”于半珊来不及反应,就看到那个人圆睁着眼睛,用手指着他,一边厉喝“谁”?一边猛地从浴缸里顶着泡沫站起来。于半珊眼睁睁地看到水哗哗地顺着他起身的架势从身上滑落,滑过健美紧致的腹肌、一片茂密的黑森林。然后眼前一黑,被一团湿漉漉的东西套到头上,耳边就听着那人大声骂:


   “你这该死的小偷,竟然还是个色魔!男人洗澡你都偷看,你是活的不耐烦了。”


    还听到噼里啪啦的声音,象是那个人朝自己扑过来。于半珊忙着扯自己头上的东西,就被那人扑倒在地上,然后就感到自己身上被揍了两拳。于半珊终于扯掉头上的——湿毛巾,一边跟那人扭在一起,一边叫:


   “停,停,你听我解释!”


    那个人扭他的胳膊似乎是想控制住他,于半珊就拼命挣扎,两个人就抱着在地上滚了几滚,滚到浴缸旁,好不容易趴着浴缸的沿要站起来,却又被身后的大力掀到,两个人都跌到浴缸里。趁着那个人在浴缸里扑腾的空档,于半珊终于喊出来一句完整的话:


  “停手,别打了,我是来帮我妈打扫卫生的!”


    那个人却没理他,只捂着眼睛叫:


  “完了,我的眼睛要瞎了。”


    于半珊自己的眼睛也蜇的难受,他拿过淋浴喷头,打开朝自己脸上喷了喷,然后朝那人挪过去。


  “别动手呵!我来给你冲眼睛。”


    于半珊把喷头牵过去,冲掉那人头上、脸上的泡沫。


  “把眼睛睁开。”


   于半珊把那人的手从脸上掰开。那个人紧紧地闭着眼睛。


  “疼!睁不开!”


  “睁开,冲冲就好了。”


    那人挤着眼睛,一脸扭曲。


  “快打120,我眼睛要瞎了!”


  “我艹,眼睛进点肥皂水也打120,你也太奇葩了。”


    于半珊站起来,把水龙头拧小一点,用腿和肚子抵住那人的头,然后用手使劲撑开他的一只眼皮,把清水慢慢地冲进去。


  “眨眼睛。”


    于半珊命令道。那个人在于半珊的挟持下,只好拼命挤眼睛。就这样,于半珊如法炮制冲洗了另一只眼睛。


   于半珊从浴缸里爬出来,看那货还闭着眼睛老老实实地坐着,不觉笑出声来,他俯下身子说:


  “把眼睛睁开吧。”


  “睁不开。”


   那人摇头。


  “日!”


   于半珊捉住他的脸。


  “睁眼。”


   那人眼皮一阵颤动,睫毛也在抖。


  “卧槽,一个男人,眼睫毛还这么长。”于半珊腹诽。


    那个人眼睛先是慢慢睁开一条缝,然后眨了半天。眼睛还挺大,于半珊盯着看了一会。


  “有点红,不会瞎!”


    看到那个人赤条条地坐在浴缸里一个劲地眨巴眼睛,于半珊禁不住打个寒战,嫌弃地放开那个人的下巴。


   关上卫生间的门,低头看看湿漉漉的自己,于半珊直叹气,这是倒了什么霉了啊!


   门很快就开了,那个年轻男人穿着浴袍走出来,头发还在滴水。他看到于半珊,就扯着浴袍领子嚷嚷:


  “你看看,你看看,你是女人吗?还用手挠的?”


    于半珊一看,那个人前襟敞着,露出一片雪白的皮肤,上面却几道抓痕,红紫的痕印在雪白的肌肤上更是触目惊心,还有明显的一道剌到脖子上面直到下颔。


   于半珊伸手看看,这一阵子忙着加班,连指甲长了都没空剪,刚才肉搏中怎么就挠人家身上了呢?


  “谁让你先动手的?你还打了我好几拳呢!”


    虽然觉得有点歉疚,但于半珊还是毫不示弱怼回去。那人好象有点愠怒,上下一通仔细打量,然后进了一间房间。


  “你说你是于阿姨的儿子?你叫啥?”


  “于半珊。”


   那人手里拿着几件衣服走出来。


  “不对吧,于阿姨的儿子也姓于?”


  “我爸,我妈,我,我们都姓于,不行么?”


   那人笑了。


  “就象杨幂是吧,一家三口都姓杨,那你应该叫于加三,为啥叫于半三?”


   于半珊翻他白眼:


  “珊呐!不是三!”


   那人把手里的衣服塞给他:


  “知道了,珊儿呐!我叫甄少祥,你去把衣服换了吧。”


   于半珊接过衣服,进去简单冲了澡,换上衣服,稍有点大。把自己的衣服扔到水盆里搓了,想了想,把甄少祥的衣服也洗了,又把湿答答的地板拖了。要不然这可不就是老妈的活吗?于半珊一边叹气一边干。


    出来后,后到大少爷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于半珊说:


  “那啥,卫生间我打扫好了,先走了,你的衣服回头让我妈带过来。”


    甄少祥坐起身子。


  “你不做晚饭吗?”


    于半珊瞪着眼珠子看他。


  “一般我要在家,于阿姨就会做饭,今天这样,我没法出门了,你去做饭吧。”


    甄少祥一边扯着浴袍领子,一边大咧咧地吩咐。


  “我不会做饭。”


   于半珊摊手。


  “不能吧!于阿姨做饭可好吃了,你没有耳濡目染吗?”


  “这个又不能遗传,不会。”


  “那好吧,让于阿姨来做吧。”


    甄少祥拿出手机,于半珊忙上前按住,露出一脸虚假的笑容:


  “我给你订外卖好吗?”


   甄少祥拿开他的手,开始在手机上划拉。


  “好!我去做!”


    于半珊撂下话,朝厨房走。


  “你就不怕我做的是黑暗料理?”


    于半珊把冰箱门摔的噼叭响,觉得不对劲,伸头问:


  “你平时对我妈就这样?”


    甄少祥朝他挤一下眼睛。


  “你回去可以问于阿姨。”


 


    于半珊确实还是会做几样家常菜的,不过他又懒的淘神,就简单做了两个青菜,一个红烧肉,然后一个紫菜蛋花汤。然后叫大少爷吃饭,脸上一副爱吃不吃的神态。


    甄少祥欣赏了一下,笑着说:


  “看看,我就知道,龙生龙,凤生凤……”


   后边半句在于半珊的直视下没说出来。于半珊摘下围裙要走,甄少祥叫住他:


  “别走啊,一块吃。”


    想了一下,又说:


  “我怕你下毒。”


   于半珊瞪着他,拉过凳子,气鼓鼓地坐下来,盛了一大碗,风卷残云地吃了。


   吃完饭,甄少祥让于半珊去洗碗,还吩咐他先不要走,自己洗完澡后他还要清理浴缸。


   于半珊气的牙痒痒,这个该死的大少爷,这不是存心的吗?可是想想老妈,又忍下了。


    甄少祥从浴室出来,发现于半珊在沙发上睡着了,叫了两声也没醒。凑上去仔细瞅了瞅,于半珊睡着后整个人放松下来,显露出疲态,眼下是浓重的乌青。甄少祥想了想,把于半珊抱起来,放到卧室的床上,自己就势也躺下来睡着了。


  于半珊醒来的时候,早已天光大亮。他一睁眼就看到甄少祥的脸都快贴到自己脸上了。


  “卧槽!”


   他一惊坐起来,把甄少祥也鼓捣醒了。于半珊本来想发火的,突然想起一件事,就忙问:


  “几点了?”


    甄少祥一边揉着眼睛,一边拿起床头的表看了一眼,打着喝欠说:


  “8点了。”


   然后两个人几乎同时叫起来:


  “哇!”


  “我今天要出差啊!”


   两个人跳下床,于半珊急的团团转,甄少祥一把拉住他:


  “你几点飞机?”


  “十点!”


  “我是十一点的,来的及,别慌别慌,你东西收拾好了吗?你先去洗漱,卫生间有新的洗漱用品,一会儿我开车送你。”


   甄少祥先冷静下来,一边安抚于半珊,一边拉开衣柜。


   于半珊是半懵的,还是听话去洗漱了。出来时,甄少祥已穿好衣服,床上还放了一套。甄少祥让于半珊穿上,自己也快速洗漱完。10分钟后两个人就整理好下楼。甄少祥先送于半珊回公寓,所幸行李都是提前收拾好的,直接拎着就可以走了。甄少祥不不住叮嘱记的拿身份证了,机票了,车也开的飞快。路上接了几个郝眉的夺命CALL,好在及时赶到了,于半珊拿着行李就跑,都来不及跟甄少祥说再见。


   但是,“再见”竟然这么快。


   第二天在风腾演示会上,看到代表真亿做演示的甄少祥,于半珊仿佛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在等待结果的时候,郝眉一个劲地嘀咕:


  “你们看到没有,那个小甄总脖子上的爪子印,昨天晚上战况激烈啊!”


   丘永候也挤眉弄眼:


  “太子爷啊,只管风流快活就好了,哪用的着事事亲力亲为呢?”


   肖奈只用了一句话就让大家安静了:


  “他是真水无香!”


    该死的!甄少祥,真亿的甄总,老妈嘴里的董事长、小少爷,觊觎三嫂的真水无香,被自己大骂三百回合的渣男!这都是什么缘分呐!


    宣布结果时,于半珊看到甄少祥眼神中的失望,但他还是绅士地对肖奈说自己心服口服。郝眉撺掇着大吃一顿,于半珊借口肚子疼让大家先走了。


   然后就听到甄少祥在大声质问李总为什么要用卑劣的手段,于半珊不知道怎么的,觉得有点欣慰。


   甄少祥出来时看到于半珊愣了一下,于半珊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眼花,竟然觉得好象甄少祥的眼睛里闪过一抹暗淡,象是受了伤害的神色,却转瞬即逝。他扯着一抹苦笑,对于半珊说:


  “对不起,让你见笑了。”


   于半珊上前两步,笑嘻嘻地搂着甄少祥的肩膀说:


  “走,去喝一杯。”


   甄少祥有点愕然。


  “你请客?”


  “当然是你请!”


  “今天你们是赢家还不请客?”


   于半珊松开手,用厌弃的表情说:


  “小气鬼,我上次还给你做饭吃了,你不应该请客?”


    甄少祥终于露出笑容:


   “好。”


  


     两个人无所顾忌,敞开了喝,不多会就都有点醉意了。于半珊眯起眼睛,使劲盯着甄少祥,把甄少祥都看的不自在起来。他干咳两声,躲避于半珊的目光。


    于半珊长叹一声。


   “我还是不敢相信。”


    甄少祥目光飘移,问:


  “什么?”


   于半珊伸手捉住甄少祥的下巴,左看看,右看看,然后放开手。


  “你真的是真水无香?”


   甄少祥吃了一惊,脑子也飞速转起来。


  “愚公搬山?”


   于半珊痛心疾首地点头。


  “你说,你怎么能是真水无香那个渣男呢?”


    甄少祥有点尴尬,他也叹口气,喝了一大杯,颓然道:


  “我也觉得我很渣!”


    于半珊打断他。


  “不对不对,真水无香很渣,甄少祥,不渣。你以后要跟真水无香划清界线!嗯?”


    于半珊揪着甄少祥的领带,一个劲地追问。


    甄少祥架着于半珊,只好答应道:


  “好,我是甄少祥,以后就没有真水无香了。”


    于半珊满意地点头,然后一头就栽在甄少祥胸前。


 


     于半珊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一个人躺在酒店的大床上,酒喝的太多,头还有点疼。他依稀记得昨天夜里喝多了,被甄少祥带来这里,可是甄少祥人呢?


    他喊了一声,没有回应,就看到床头柜上一张便笺,拿过来一看,上面写着:


  “珊!我觉得你说的很对,我应该跟真水无香告别,跟过去告别,去寻找回真正的甄少祥。相信我,我一定会以甄少祥的名义站在你的面前。”


    于半珊晃着这张纸,嗤道:


  “还我说的对!我有说过要不告而别吗?”


 


    于半珊回到家,看到妈妈正要出门,忙拦住她。


  “您不是腰扭了吗?还去哪啊?”


  “我去少爷那儿清理一下房子。”


    于半珊把妈妈往沙发上拉。


 “他那房子现在不没人住吗?用的着打扫这么勤吗?”


  “房子没人住更需要打扫勤一点,房子是需要有人气儿的。再说了,都两年了,说不好少爷什么时候就回来了。”


    于半珊觉得真拿他老妈没办法。


  “得得,您说的都对。把钥匙给我吧,我去替您总行了吧。”


  于半珊站在甄少祥的房子里有点感慨。沉思了一会,挽起袖子开始打扫房间,老妈来的勤,房间很整洁,就是窗子边上有点浮灰,于半珊拿墩布擦了。忙完,出了汗,于半珊决定洗个澡再回去。


     水哗啦啦地冲在身上,于半珊不觉想起,两年前自己就是甄少祥洗澡时冲了进去。他咧嘴笑了,转过头朝门口看。


     卧槽!


    于半珊反应很快,一把把手上的湿毛巾朝门口扔过去,正好罩在推门愣在那里甄少祥头上,于半珊也扑上去。


 “你这个该死的甄少祥!”


  “喂,松手,珊!我们这是不是扯平了?”


  “ 扯平个鬼,咱们永远也扯不平!”


 


  


  我的文汇总——海棠笔记


 


 


 

评论

热度(202)